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10月桌游聚会

要数今年做过最赶时间的事,绝对少不了结婚喜酒后的桌游聚会。
是的,考虑到可以最大利益化大家的年假,我们干脆顺着结婚喜酒后举办今年第二度的桌游聚会(村长表示:狂!)。

除了去了泰国玩的晋扬,所有的桌游聚会参与者都参加了我和magan的喜酒。然后,他们当晚就回到聚会民宿。至于我和老婆当然是回到家好好休息,隔天才出发过去。

想都没想到,隔天一早,我居然得到了我的小外甥女的青睐,要我陪她玩!结果耽误了出发时间,过后还有在岳父岳母住的民宿那边待了一会儿,最后中午时间才抵达民宿。

村长:帮忙打包domino
我:一意孤行地打包KFC,哈哈哈!

抵达了聚会民宿后,伊甜和秋銮就很热情地当了酒店服务员,开始介绍我们的房间,十分投入角色。我早该在这里就看出来,这两个人是戏精的,欸……

吃饱之后就开始,就开始进行分组。与此同时,也进行隔天个人赛的分配。然后我发现村长似乎在某处有了小问题,注定会发生人数分配问题。但是村长信誓旦旦地跟我说他已经算过了,所以不必担心。结果自选项目上果然出现了人数bug,最后村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再度牺牲了万年无法上积分赛的动物夜怕怕。

个人赛的分配结束后,小组们开始讨论如何派队员去参赛。我的队伍里有丰年、鸭蛋和小嘉。因为队伍里面有两个兄弟,知道我的爱妻宣言里包括一句“玩桌游不针对magan”,所以担心我遇上magan会吃大亏,选择只让我出场一次,所以我也就只出场了一场magan肯定不会上阵的dice forge。

其他环节我就都只是在打酱油,不过我的队员基本上都拿了不错的成绩,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反而是我这个拖后腿的,在dice forge遇到经验丰富的小银,英杰和幸运,明知道Hydra很重要却一直抢不到,最后落败,得了个零分回来,让我的队伍屈居第二。

晚餐因为岳母生日,所以我和老婆离开大队,和女方的家人一起晚餐,所以也不懂其他人吃了什么。

小组赛在晚上才结束,我的队伍继续维持第二。然而,这个第二,却是距离第一名的magan队十多分的第二。更别提排名第四的judai队,更是在小组赛中被刷得只剩下2分。可以说,小组赛就已经保送了magan队的四名成员,而剩下的两个名额,则又其余的12人抢夺。

自由时间,教了自己带来的Noria,然后就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本来想说早点睡觉,不过却忍不住还是玩了好几个小游戏后才睡觉。
隔天因为要去给女方亲戚住的民宿check out,所以我一早就出去了。然后老婆说要吃mcd早餐,但因为不知道民宿附近有没有麦当当,所以我就干脆在check out后再古来买早餐,怎么知道居然屠妖节只开一个柜台,等超久。回到民宿时,却发现村长把钥匙带出去了,虽然老婆和其他人在民宿,却没人能帮我开门,我只能一个人在门外吃早餐……囧!

接下来个人积分赛开始,我参加了阿瓦隆和德国蟑螂。阿瓦隆那边老婆当主持人,然后我一心认为秋銮很久没有参加聚会,玩阿瓦隆的经验应该有限,随口说出来的话应该不会太有心机,误信了她,一路相信她是我的伙伴,结果完全无视了我身边的梅林丰年。可想而知,好人输得很彻底,完全就是我害的,呜呜呜……

接下来就轮到德国蟑螂,基本上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带任何晋级的希望,就只是随心在玩这个游戏。阿喜作为起始玩家真的很倒霉,一直没办法骗到人,连续吃了不少牌,才勉强脱身。然后就是怕蜘蛛的伊甜,也算容易猜的对象。我最后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处于劣势,决定放弃用弄死他人的手段去取胜,而是选择用尽手牌。最后居然还真的成功了,得到了胜利。

怎知道德国蟑螂的胜利,竟莫名其妙地让我的积分排到了第六名!不过这个第六名是有前提的!首先,秋銮退赛。因为工作关系,秋銮虽然打入6强,却无法继续比赛,然后村长取消了她的资格后,我和鸭蛋一起并列第六名。所以我们两人以七大奇迹对决版决胜负。因为鸭蛋拿到了战斗力超强的文明,所以让我很紧张,一直抢先要夺分和战力,不知不觉中,在保住了文明被灭亡的情况下险胜,成功挤入6强。

六强赛是colt express,一个火车主题的游戏,因为玩过,所以我知道一定要打完子弹才能赢。结果一个不小心让警长开了老婆一枪,然后老婆开始计较我没有遵守爱妻守则……呃……那枪严格来讲,是npc开的啊……

挤入五强后,oceanus是个潜水艇游戏,因为没能好好的收集珊瑚,我落败了。
四强决定前四名,然后老婆因为精神不足,决定提前结束游戏,放弃了竞争优胜的机会,所以在Azul中落败了。优胜是小银,然后村长则是第二。

要说的话,这是村长和我这么多次聚会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他第二,我第五,之前也根本挤不进最后几轮啊!

这里就顺便提一下这次玩到的新游戏吧!

1. Volt:我很喜欢这样的游戏,先设置,后进行,和colt express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机器人大战的场景就是比火车来得壮观。
2. Codename:终于玩到了这个游戏。感想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团康游戏。队长要有联想力,然后队员则要有足够的默契
3. Just One:被我乱玩的文字游戏。有点你画我猜的感觉,但是其中几个人开始开车时,就超好笑了。老婆,真的, deep的意思,我希望你还是不懂的好。
 4. Oceanus和七大奇迹对决版,对我来说都是新游戏,玩起来都很有意思。不过因为是比赛中玩的,所以相比之下,更多的是紧张
5. 火星:没玩到!不过我之前也玩过好几次了。看来这类型长时间的游戏会影响某些体验,所以下次可能要对它做出更好的计划才行。
6. Marrakech:地毯商人,最新跟朱古力买的桌游。据说因为动画的关系,一度全马断货。看动画时其实不懂为什么她们可以玩到那么激烈,真正玩起来才明白,原来这游戏的伤害值好高啊!地毯的质量很好,非常满意

谢谢大家参加我的婚礼,还有那么积极参加桌游聚会。
就现在来看,可以说每个人都是不能小看的对手了啊!下次我一定要首杀秋銮!可恶啊!(怨气满满)

话说,我没有跟妈妈说我喜酒后是去桌游聚会的,怕被讲。
结果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就问我是不是没睡觉一直玩……呃……大家fb的更新也太快了吧!我娘都看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