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犯幼稚的我【囧】

这篇文可能会显得我其实还长不大,还很幼稚的说……
上个礼拜,原本说想要杀去KLCC把九把刀的《杀手6》买回家,可是左想想,右想想……
心想:“杀手6至今在台湾那里出了1个月多快2个月,万一还没到马来西亚,怎么办?虽然我不介意买kinokuniya的贵书(偶尔一本还算过得去啦),但是万一我去了,找不到那不是很不值得?”
于是我想了想,我去KLCC,目标除了《杀手6》还有什么东西。


结果我发现,我的对物质的要求似乎有点低,居然没有太多的欲望= =|||
也就是说,要是我特地去挤KTM,然后LRT到了KLCC,不论是买到书,或者买不到书,最后我真的觉得很不值得啊!


的确啊!我这个人,要是在吃那方面省了下来,其实很多方面上都没什么花钱。要算的话,就是书本了。但是最近也没什么买到书啊!
【其实还真的是因为前段日子花掉了不少钱,在省吃俭用吧?】


Anyway, 最后我断定了,只为了一本书而去挤KTM,超级不值得,所以没有冲去买书。
 结果在我溜达了漫画店。
【其实当天《油》的初稿刚刚完成,所以想买些东西稿赏自己】
然后看见了等了不久的神奇宝贝特别篇37已经出了。
因为一本5块钱,3本12块,所以我一直没有买推出已久的35,36.不过37出了,我就一次过把3本打包回家了。




《神奇宝贝特别篇》是一部故事情节主要是跟随神奇宝贝的Nintendo版游戏(从最初的“红.绿”版开始)进行的。这个漫画最大特点之一,每个主角分别对应任天堂所推出电玩版本。这个代表角色不只是游戏中的登场人物,随着版本增多,这种主角也会越来越多。


我从第一本追随到现在,不敢说每一本都有买,不过第一代(红黄蓝青)的1-7就有买齐单行本【不过那时候不懂什么是“爱惜书本”,所以也已经是咸菜状态了】
其实我不喜欢电视版的小智,但是特别篇的小智,或者该叫 小红?
我就很喜欢呢!


第二代(金银版)是靠着漫画单行本和妹妹当时常买的《快乐快乐》漫画月刊读完故事的。
金银版的故事,让我大开眼界(原来神奇宝贝的故事可以那么的强大【那时是那么想的】)。
尤其是第一代的小智等人重新登场的那一刻,简直热血了啊!
而且结局真的超满意的!而且我的gameboy故事,不少东西是看了这里才懂要怎样过的啊!




第三代(红蓝绿宝石版)和第四代(火红、叶绿版和绿宝石)是靠着漫画单行本和网上漫画阅读。


红蓝宝石版,算是一个突破。第一次有情侣档训练师,第一次让我觉得主人公的设定好特别。
第一次男女性别那么颠覆==|||,最后故事的结尾留下了伏笔,
毕竟外头早已经公开要出下一个版本了啊!



火红版和绿叶版,是将GB的画面不足,用GBA补全之后的升级version,后段故事也增加了不少。
漫画里面,我第一次发现,其实第一代的小蓝,是正妹啊!
小黄不扮男生之后,也是很萌的!
而且上一个故事,完全没有之前两代的关联,让我小小失望。
再一次看见小红小茂(或者改叫小青啊?)小蓝和小黄 ,让我真的很enjoy这个故事呢!



绿宝石版:让人奇怪的红蓝宝石版,为什么只有两个主人公呢?
原来绿宝石版的好戏在后头呢!
绿宝石版将之前的每一个故事连锁在一起,成为了一个超级总结 啊!
是非常厉害的一个故事。虽然我还是不喜欢绿宝石主人公的发型= =|||


至于第五代(也就是现在买的珍珠、钻石、白金版),目前保持着完全单行本收集中,预计会是第一代之后,完完全全靠着单行本来读到故事的吧?
 珍珠钻石版:事实上,这个故事的设定应该是很强大的。
但是对于我的头脑负荷来说,我不打算在看漫画的时候,伤我这么多脑细胞啊!
故事已经省略了不少玩家在玩游戏中的乐趣过程,主要集中在故事过程。
总之我想说的是,这个故事或许很好,但是有些复杂。
所以我一定要收集完这篇的单行本,有空再重新看过,
真正了解那两个罗嗦的男生到底在bla什么= =|||【女生果然还是小蓝比较正啊!】


然后据说日本那边开始连载《神奇宝贝特别篇黑白篇》了……哇,我已经老到跟不上神奇宝贝的步伐了= =|||【什么时候发生的啊?】不过那只猪,我倒是见过,对啦!是我的朋友的漫画team的其中一个同人作品画过的!【刚过去的Comic Fiesta 2010那里他们有摆摊子哦!】

看完我这样一个一个说,你大概已经准备吐槽我:“几岁了哦?还在看pokemon?”
不过你要说我幼稚我也没办法呀,至少我还保有那么一点童心,那么一点敢承认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勇气吧?

3 条评论:

  1. 特别篇很久没看了!><
    以前每次看都觉得超热血的XDDDD
    然后也是因为这套漫画我才会开始学怎么画那种漫画风格……(远目
    真是遥远的回忆。

    女生我倒是喜欢小黄……马尾好可爱XD

    黑白的N我超喜欢的啦!
    不懂为什么我觉得黑白主角众看起来都好腹黑==

    回复删除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