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为什么一定要用猪八戒?为什么不可以孙悟空?

心血来潮,所以写了这一篇。

骂人是一门艺术【砸】,如何骂人是一种技巧。
回想当年,黄明志的网络大战
歌词里面讽刺了不少,什么以前的人真的实在太含蓄,吵架骂人堵懒了,还要用成语……
当然,这篇不会教你骂什么粗话啦,毕竟我本身都不是很会【说出来我都不好意思呢……】

有时候骂人的时候,你都不知道为什么你要用那个词汇来骂人……
比如说:

“鸡蛋糕的,XXXXXXXXX”
重点是鸡蛋糕,不是后面的XXXXXXXX,所以不要自己乱想。

鸡蛋糕明明就是一种食品,而且又不是说很难吃到半死,然后又怎样子的欠打食物,可是偏偏有人这样骂,你说,是不是很奇怪呢?
说实在的,好久没有吃这个了
所以说嘛,有时候骂人用的词汇很莫名其妙……
据我所知,第一次看见鸡蛋糕可以用来骂人,是新加坡电视连续剧 ,刘谦益饰演的某个角色骂出来的。后来周围就很多人在用了。网上一般流传两种说法:(正解请按ctrl+A)

1.鸡蛋糕大概=和鸡蛋一样高,也就是所谓的低能吧
2.鸡XX是福建话中女人生殖器官,小孩不敢全骂出口骂一个字后情急之下把后边的改了。

OK,说好不教粗话,所以就多说这个了……


然后,另一个例子……
王八蛋……
王八,是古代称乌龟的俗语。
王八蛋,自然是乌龟的蛋。
记得小时候还可以拉长成:

“你这个超级乌龟王八臭鸡蛋”
【其实好像还有更长的,但是不记得了……】

记得,我和音符说:其实你这么说,就是在骂人家长命百岁呢!因为王八蛋还没孵出来,所以那会是还有很长命的乌龟来的,你在祝福人家长命百岁呢!

结果那段日子,她的朋友居然都感谢她乱骂王八蛋。
后来,认真查了维基百科之后,才知道那是中国北方的骂人词汇,其义非常低俗。

到底原因是为什么呢?请按ctrl+A

最大的原因是来源于人们对王八(乌龟)的误会,这误会大概从汉代就开始了:东汉时号称“五经无双”的经学家古文字学家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讲到“龟”字时,这么说:“龟,旧也。外骨内肉者也,从它(蛇),龟头与它头同。天地之性,广肩无雄,龟鳖之类,以它为雄。”后人在《五杂俎》也说“龟不能交,而纵其牝者与蛇交”。《埤雅》中说“广肩无雄,与蛇为匹,故龟与它合,谓之玄武”——也就是说,古人认为龟这种动物全是雌的,所以,它要下龟蛋(“王八蛋”)生小乌龟的话,就只有把蛇(“它”)当自己老公,和蛇交配。古人把他们心目中的龟这一特点用在人类身上,那些老婆跟其他人上床生下来的蛋,自然就是“王八蛋”了!

于是后来,我和音符决定了……



“为什么一定要王八蛋呢?我们偏偏自己作出我们骂人的词汇……”

对啊!骂人要优雅些,这样才不会太低俗【不过用成语有太辛苦了,要优雅得自然】
人家乌龟真的很无辜嘛




于是,我们做出新的两个词汇:

1.李七卵
2.张六胚(音符啊,我不是很记得这个了,六胚是姓张么?)



【注:我们无意得罪任何姓氏,只是单纯想到张三李四这个容易想到的姓氏而已】

不过想了想,这两个词果然没那么俗气呢!哈哈!





我妹妹说,她的朋友用“梁静茹”来骂人笨,原因是梁静茹的英文名叫fish,即鱼,即谐音愚【囧】



其实写了几个例子,其实我真正要写的,是这一个……
据说只流传于我家的那个词汇……【我也不懂是不是真的这样子啦,所以如果你也有用过,那么请告诉我,其实我家没那么特别】

骂人猪不稀奇,但是骂人猪八戒,你试过没?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觉得这个词适合骂人,不过理性想一下,其实猪八戒也很冤枉啊……
猪八戒其实很可爱的嘛

其实我家人算是习惯用猪八戒这个词汇来骂人了……
最常用的就是:“你这个猪八戒啊你!”
而且至少用了十多年了吧?

一直这么用,都不觉得有问题……
我这么用,我妹妹这么用,我弟弟这么用,我妈也这么用,ok,我没看过我爸说,我爷爷奶奶也是无辜的。
直到有一天,其实也就是几个月前……
我和我妹妹刚好有回家,然后我妹妹就问我……


“哥,做么我们家用猪八戒来骂人的哩?”

我顿了一下,然后反问回去:“有问题咩?”
然后我妹妹就告诉我,她用了猪八戒来骂她的朋友,她以为她的朋友会很生气,谁知道她的朋友居然狂笑地问回她:

“为什么要骂猪八戒?为什么不可以孙悟空?哈哈哈!”

我听了当场也笑了出来……【我自己也想:对咯,为什么是一定是猪八戒呢?下次骂白骨精吧?哈哈!】
然后我妹妹说,她问了她很多朋友,有北马的,中马的,东海岸的,南马的,好像都没有人用猪八戒来骂人的,然后又被问回:

“为什么要猪八戒呢?为什么不可以唐三藏?不可以沙僧?戒八猪?玉皇大帝呢?”

我看得出,我妹妹那时候一定是囧到半死。

然后我妹就等待我给她答案……
我可以说什么呢?很明显,如果不是外界影响出来的,第一个在家骂猪八戒的人或许就是我了啊!然后当时没有人问回我那些问题,反而是跟着用,所以久了,全家都在用了= =|||

In My Defense:
1.猪八戒用来骂人很顺口
2.你都可以用猪来骂人了,我加一个八戒,让我觉得有比猪还要更猪的感觉
3.猪八戒很丑,而且我开始骂人猪八戒 时,自认没有人会喜欢猪八戒。

为什么不用孙悟空的原因:
1.孙悟空那么厉害,哪里像是用来骂人的?
2.孙悟空要骂的话,其实有人用来骂了,叫做“西老高”【福建】


于是,我就很好奇地说,到底这是不是我弄出来的啊?我一直以为 除了我,很多人都在用的……可是因为我很乖嘛,所以我都没有这样子骂人,所以也不知道是怎样子,直到我妹妹秀出来用,才闹出笑话。

事实上,如果真的是我弄出来的,那就是因为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故事就是西游记了,所以无形中把里面的猪八戒用来骂人呱?==|||【可是我还是觉得一定还有其他人用过的!】

一起来分享吧,你有没有一些奇怪的词汇用来骂人的?【谢绝粗话】
然后猪八戒你其实也用过吧?有吧?有吧!!!

7 条评论:

  1. 还敢说~~我朋友到现在还在笑我叻~~
    “猪八戒”变成我的专属用词了~~囧!!!=="

    回复删除
  2. 我还是喜欢简单明了的……白痴==


    魂~

    回复删除
  3. 没有。我都用白痴,气疯了会骂脑残。

    回复删除
  4. 我都骂“废”的
    比如——你很废咯,废咯你,废到我...

    其实是看平旦漫画学来的
    后来加入论坛发现阿鸟也常废来废去的
    就不怎么用了,费时等下别人以为我学他咯
    我就没什么骂的
    干!偶然会学一下刀大这样子
    嗯嗯xD

    回复删除
  5. 黃六胚。。 他不姓張哦~
    然後我找到的那個王八蛋是“忘八段”哦。。
    係丹啦。。

    過後沒罵王八蛋了,因爲都沒駡人了。。

    回复删除
  6. 王八蛋其實以前是叫忘八端的。
    正解: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45903/IssueID/20100308

    回复删除
  7. 脑残也是很冤枉的呢。

    回复删除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