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原谅是一种难得的美德

最近一则娱乐新闻非常火热,即:

歌手戴佩妮本月17日使用金融卡時,驚覺存款短少30萬元,追查後發現帳戶從11日起遭人連續3日盜領,每天提領10萬元;她將歹徒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匯豐、永豐銀行監視器畫面傳上網,希望能抓到這名竊賊。

她的一名馬來西亞籍男性友人則是主動向戴佩妮承認犯案,兩人並一同到敦化南路派出所說明案情。該名男子供稱,他因為缺錢花用,才將腦筋動到戴佩妮身上,偷拿她的金融卡,因為曾幫她收取電子郵件,以電子郵件密碼測試並盜領成功。

諷刺地是,易桀齊原本預定的發片日期就是22日,但是他卻犯下戴佩妮盜領案,並選擇在原本的發片日懺悔道歉。易桀齊這次原本要推出新專輯 《你好嗎!》,還找來當事人戴佩妮負責專輯封面拍攝。當時對於好友力挺,他還十分感謝,如今犯下此案,演藝前途恐怕會陷入無底深淵。
本来也不想对这个新闻做出什么看法,但是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娱乐界的炒作新闻,让我觉得很无奈。
易桀齊和戴佩妮都是我向来看好的歌手【我不追星,但是至少我听他们的歌】,得知了易桀齊犯下如此错误,我也很震惊。但是戴佩妮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原谅了他的做法,让我很佩服。

以自己为立场的话,要是遇上了这样子的情况,我会原谅对方吗?就算会,那需要多久的时间,我才肯原谅呢?想到这里,我就感觉到佩妮真的很有风度,很大量,当然她一定也很在乎易桀齊这个朋友。
 
其实我很想想一些过去的例子,来长篇大论一番【砸】,但是无奈见识浅薄的我,只想到三国演义里面关羽在赤壁时义释曹操 ,诸葛亮原谅了云长;西游记里,孙悟空大闹天空,伤害了那么多天神,过后取经时,神仙们照旧伸出援手。

有句话叫“原谅敌人比原谅朋友来得容易”,或许就是为什么天神容易原谅悟空?关羽能够放过曹操?【孔明是用计吧?这个不算= =+】
我知道这些都是故事,但是我真的努力想过了。

最近,某个人也因为我对其做的伤害,原谅了我,对此我深感感谢。
原谅真的是一种难得的美德,在他人对你做出伤害时,一直耿耿于怀,最后获利的也不会是自己。所以在友情、亲情上,受到出卖、伤害时,那种原谅真的是很难得。

Respect【致敬】,戴佩妮 。

=====这篇感觉上写得很烂= ====

1 条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