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苏打绿&Ella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词曲:吴青峰
演唱:苏打绿&Ella



走过的路 是一阵魔术
把所有的 好的坏的 变成我的
心里的苦 就算不记得
都化作这目光 吟唱成一首歌
而你像 流进诗里的嘈嘈水声
敲进我心门 拥抱了所有的恨
滋养了干涸 相信我能是你的
彷佛还看见昨日那张悲伤的脸庞
快乐有时候竟然辣得像一记耳光
是你提醒我 别怕去幻想
想我内心躲避惯的渴望
彷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是你抓紧我 往前去张望
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走过的路 是一阵魔术
把所有的 好的坏的 变成我的
心里的苦 就算不记得
都化作这目光 吟唱成一首歌
而你像 流进诗里的嘈嘈水声
敲进我心门 拥抱了所有的恨
滋养了干涸 相信我能是你的
彷佛还看见昨日那张悲伤的脸庞
快乐有时候竟然辣得像一记耳光
是你提醒我 别怕去幻想
想我内心躲避惯的渴望
彷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是你抓紧我 往前去张望
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彷佛还看见昨日那张悲伤的脸庞
快乐有时候竟然辣得像一记耳光
是你提醒我 别怕去幻想
想我内心躲避惯的渴望
彷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是你抓紧我 往前去张望
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面唱呀
我们被写在彼此心里爱呀


***

我不常听苏打绿的歌,Ella的歌声自从Selina受伤事件之后,就甚少听到了,不过这首歌听了之后真的挺舒服的。

会把一个人写进一首歌,可见这个人对自己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不管是爱人、亲人或者友人,这首歌都能很贴切地体现出那种感觉。再加上轻快旋律的配合,这首歌真的会让人群花盛放。

 如果有一天,看见自己被写在别人的歌里,恐怕真的也会听着那首歌,瞪着歌词,像这首歌歌词里那样子眼睛眨呀眨呀眨吧?哈哈!

但是 更多时候,相信要认出自己被写进歌里,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吧?毕竟有几首歌会像SHE的《聽袁惟仁彈吉他》、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或者一些人特地写来求婚用的歌这么直接,让人听得出这首歌的主角其实是谁呢?所以,我想就算被写进去了,很多时候也是只有写词人知道的吧?不过,当察觉到自己其实正是歌里的主角时,个人也会倍感温馨,甚至感动吧?

歌我是不会写,但是小说倒是常常因为懒惰想名字,而很干脆地借用一些朋友的名字。有时候,又会因为名字的关系,不知不觉地把那个人本身的个性写进故事中,自己都觉得好笑。记得上次上电台的时候,素芬说或许那就是我纪念那段时光的方法,我想也许真的是那样子吧?那是共同的话题,也是纪念彼此的途径之一……

如果你被写在我的书里,你会有什么反应呢?【窃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