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慧軍創世紀》读后感






書名(中) : 《慧軍創世紀》
作者 : 元子
出版社 : 大將出版社
出版日期 : 2007-03-31



内容简介:

考古學家到婆羅洲黑森林尋找生命之源,卻發現一個另類文明世界,還開啟了智慧之門……人類的歷史是否自此改寫?這是以婆羅洲原始森林為背景的長篇小說,內容結合了科幻、武俠、魔幻與言情,乃馬來西亞難得一見的通俗讀物。作者雖是第一次寫小說,文筆卻毫不生澀。小說故事就在錯綜複雜的情節和人物關係中鋪展:黑暗谷中的四大族群割據一方,每個族群各有獨特的超能力,彼此相互制裁,相安無事了許多年,卻因其中一族的族長萌生稱霸黑暗谷的野心,讓戰爭一觸即發;與此同時,外面世界的陌生人無意闖入黑暗谷,逐步揭開黑暗谷內隱藏多年的秘密,間接影響了黑暗谷的局勢發展……

读后感:

从考古到新文明,从具有各自独特能力、各持一方的四族原住民到五人结集的第五势力慧军,这个小说一直在给我惊喜。


虽然已经是五年前的小说作品了,但是现在读起来也一样非常有趣。尤其是故事的地点位于东南亚婆罗洲,其神秘感更令人感到雀跃。 故事中四族的能力相克,加上地理上的地势应用,一时间还让我有种在读着类似《三国演义》般的军事情节。


另外,黑暗谷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才让它与世隔绝,另外造就一个与世间不同的文明?而同时间,四族和外来者两方面的故事叙述,更一点一点地让我怀疑起到底两种文明被放在一起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故事中的考古学家几乎无所不会,多亏有他的解释,很多东西才得以解释。 


故事中段左右暗示着有幕后黑手的存在,在结局的部分,一一摊牌时,就连完美的女性,野花这角色也只是幕后黑手的棋子之一,不禁不佩服这阴谋论类型的角色,有多么深谋远虑。不过命运玩弄他,狂妄自大的目的达成之后,马来西亚男性第一杀手疾病——心脏病KO了他,真是让作为读者的我松了一口气。 


然而,婆罗洲的神奇,却没因此解开,那之后谁也没再找到黑暗谷的入口……唯独留下慧军成员难以磨灭的记忆……传奇依旧是个传奇……


此小说是实实在在的马来西亚风格的独特创作……读了亦想再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