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三周年教宝贝Excel

今年的9月16日是什么日子呢?
马来西亚成立49年?
我决定要弃塔不继续玩神魔之塔?

好像都是,不过最主要还是要说,这是我和宝贝的3周年纪念。

话说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在做什么呢?
啊!我们在星巴克学Excel!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宝贝老婆公司里的资料管理似乎不太理想,很多东西都是人工输入、计算等等的麻烦工作,搞到宝贝老婆总是加班。我想了想,觉得若是传授几招Excel的功能,或许宝贝老婆的工作便能减轻。

所以,就找了机会教宝贝老婆Excel里的几招。
其实也没有教什么,就只是教了Vlookup、sumif和PivotTable三个功能。
还真想到18号开工时,宝贝老婆就真的很开心地跟我说这几招真的很给力呢!
 然后还自学了sumif的进阶版sumifs呢!真是聪明伶俐呀!

 这里就没有做教学啦!有兴趣的话,youtube有很多视频,可以自己搜索哦!(没办法,我只教我的宝贝老婆,呵呵!)

不过,宝贝老婆的老板好像真的很古板,有了快又准确的方法,却还是很坚持要一个个手动去做,这样子下去,工作只会越来越多,而且都是一些无意义的浪费资源啊……希望她能想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