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过年记事

今年过年拿了特别长的假期,这里就来记录一下吧!

这次过年向老板申请放假到初九,直接14号才开工,原本以为老板会向我问话,或者要求早点回来,不过他就这样干脆批了我的假期,让我有点傻眼。无论如何,批了假我就尽情过年吧!

廿八一早我就开车回柔佛,很幸运的,没有塞车!yeah!
和往年一样,除夕夜吃团圆饭,然后拜拜,隔天大年初一,叔叔姑姑们都回家给阿嫲拜年。唯一不一样的是,今年是我最后一年领红包了。因为今年年尾就要娶老婆了,所以这次几乎每个人都跟我说:“明年我就可以省下一封了”、“今年最后一次了”之类的话。

然后初一晚上我正打算要睡觉时,突然中学同学打电话来,说要一起去找欧老师拜年。我的天啊!都快11点了,老师会不会要睡觉啦?就没见面,我也就加入他们,一起打扰老师的睡眠,怎知老师正在庙里帮忙当新春活动人员。反正都到了,我们就干脆等老师忙完,然后一起去老师家拜年聊天。话说,这应该是我有史以来拜年时间选得最迟的一次了。

初二老婆从吉打坐大姐的顺风车来Johor。从大姐家载了她之后,我们就直接过去大姨家拜年。由于外婆过世了,接下来的过年,应该都会改成去大姨家作聚点了。过年拜年,难免会有打麻将、打牌之类的活动消遣。也就在这时候,老婆应该就觉得自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说世界可能太夸张了)……

老婆:麻将这样能胡牌吗?明明就不够台……
老婆:21点到底怎样算的,为什么你们不玩89点?

 初三去batu pahat找妹妹,因为老婆想跟我的小外甥女玩。那小瓜刚学会走路,样子又超级可爱,我老婆早就想找她玩了。不过这小家伙非常认人,整天黏着妈妈,我今年也只是抱了她那么一下子而已啊……

然后晚上看了成龙的贺岁片《神探蒲松龄》,我是觉得还OK啦!可能这样的古装剧情我比较OK?

初四我们开始玩初三入手的德国心脏病(惨叫鸡版本)。这种游戏我实在不在行,所以最后开始了盲目乱来策略,莫名其妙还赢了一次,哈哈!不过惨叫鸡真的很可怜,开盒不久,就断头甚至失声……只能说,弟弟和表弟们玩得太激烈了。下次要买只新的惨叫鸡了。

初五早上开车上吉打,中途送弟弟回Nilai学校。很幸运的,也没有塞车!yeah!
 当晚和老婆的朋友们在麦当劳聚会,绘翔找到了女朋友,可喜可贺。

初六约了小流和阿毛在sunway carnival碰面。我在初一早上看报纸时,看到了我的极品同事漫画,里面画着的阿毛放假到月底,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哇!居然比我更会放假!太厉害了!
好啦!老婆对不起,我一直都把Lunas和Kulim同化了,你家在Lunas,我会好好更新我脑中的地图……不再讲错。

初七老婆开工了,因为初六的时候和小流聊了有点惭愧,所以想加把劲写些小说。问了老婆之后,得知居林有图书馆,所以我就趁她工作时去了一趟。哇!真是理想的写小说地点啊~如果wifi再给力一点,那就真的没得挑了。

初八我也去了图书馆,啦啦啦~然后因为初九就要回到KL了,所以14号我们没办法庆祝情人节。考虑到我们在一起到结婚,都没有真正庆祝过2月14日情人节(因为每次都开工了,然后两人分隔两地),这次就提早庆祝吧!找了个西餐地点,和宝贝老婆好好约会吃个晚餐。





初九也就是今天,平时初八半夜(初九0点0分)拜天公,半夜都会像是战火连天的烟花大炮声,搞得没得好好睡觉,所以我故意安排初九才回KL,这样就可以在老婆家那边(很少华人)好好休息睡觉后才回家了。很幸运的是,有没有塞车!yeah!
今天回家之前买了杯咖啡给老婆~

今年过年开车都没塞车,真是太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