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第二章(1)

梦醒,四肢无力的端木亮转过头,只见周围大树环绕,寂静得只听见蝉鸣声。
他又梦见了在狡兔岛时的过往,一段已经回不去的时光。

端木亮试着使力爬起身,却始终无法做到。他内心痛恨自己的无力,才会惨遭恶人用喂毒暗器所伤。江湖过于险恶,初出茅庐的他显然忽视了这点,才落得这般田地。

此刻的端木亮只能躺在这里动弹不得,像是只待烤的死兔子。自己从金足兔那里学会的兔子功夫也就无用武之地了。

‘欸……话说回来,涂田舅舅还说什么练成了兔子武功就能行走天下了,碰见那个赵文紫,我还不是就这样吃瘪?’端木亮心道。

再者,那只兔子跑去了?难道说自己倒在地上动弹不得,那只兔子就晓得自己靠不住了,所以就此告别?端木亮万万也没想到这世道就连只兔子也那么现实。

这时,耳朵灵光的端木亮听见了个脚步渐渐走近。然而全身麻木的端木亮也就只能躺在原地,静观其变,祈祷来者不会对自己不利。
那脚步可不只是一个人,端木亮估计至少也有五六人。
只闻林间传来说话声道:“大哥,这里已经很靠近青毒崖了。要是碰到黑陵神教的人,我们可惹不起啊?”
“哼!你怎么就这么没骨气?这里离青毒崖还有数十里,你怕啥?要知道,这里可是往牛家庄做生意的捷径,周围又有树木遮盖,在这里打劫商队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大哥说的是……说的是……”

听出来者是群山贼后,端木亮更是捏了把冷汗。一个时辰前自己若是没有和青毒崖的恶徒起冲突,和赵文紫动起手,谅是区区一群山贼,他是没有在怕的。只不过自己中了赵文紫的麻痹毒,现在动弹不得,要是被山贼们发现了,下场可就不堪设想了。于是,端木亮只有静静地躺在地上,动也不敢动。

然而,一个山贼却发现了他,大喊道:“老大,你快来看看,有个人躺在那儿!”
山贼们跟着带头的老大来到了端木亮身边,只见老大踢了端木亮的身子一角,喝道:“臭小子,还给老子我装睡?还不快起来下跪求饶!”
端木亮忍痛道:“别踢了别踢了,我也不是故意躺着的,实在是身子中了毒,才躺在这荒山野岭……”
“哈哈哈!”山贼老大又用脚推了推端木亮,见他的身子还真的不抵抗也没反应,才真信了端木亮,大笑道:“哈哈!小的们,这家伙还真的动不了了,快搜一搜他的身,看看有什么值钱东西。”

然而,端木亮身上的盘缠早在之前和赵文紫交手时,被青毒崖的恶徒抢走了,现在身无分文的他根本就是一无所有,哪有什么东西可供这群山贼搜刮?这么一来山贼们可就不高兴了,纷纷起哄要把端木亮捉去当奴隶卖。

端木亮一听,这可不妙,马上急中生智道:“各位大哥别急,我是牛家庄牛员外的外甥,你们送我回去,我叫舅舅好好奖赏你们。求各位大哥行行好了!”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可就让山贼老大皱起眉头,转过头对着一个小弟喝道:“牛迁,你过来看看。”
山贼众人中走出了一个壮汉,盯着躺在地上的端木亮打量了许久,摇了摇头道:“老大,我不认得他。”
原来这牛家庄还真有个牛员外,而这员外有个成天不务正业的儿子,叫作牛迁。平时不爱跟父亲学经商,反而爱与山贼们一起混日子,成天过着打劫路人的生活。端木亮误打误撞蒙中了牛家庄的有钱人,但却没想到牛儿子就在这山贼一伙里头!

“确定?可别之后你爹找我问话,说老子我怎么欺负了你的表兄弟!”
牛迁又打量了端木亮一眼,说道:“我在长安是有个表弟,不过很久没见面了。只是怎么看也没这小子瘦弱。”
端木亮一听,赶紧插嘴道:“牛兄,我真是你的表弟啊!我这次来是有重要事情要告诉舅舅,你就信我一次吧!”
牛迁迟疑了一会儿,问道:“你要告诉我爹什么事情?”
事到如今,端木亮也只好随口瞎编道:“我娘要我来牛家庄替我妹子提亲啊……”
“提亲?这怎么回事?”
“牛兄,你不知道吗?我下面还有个妹子,正值花龄十六。就在牛兄你还是娃儿时,我娘与你爹定下了约定,将来我娘生了女娃,就与牛兄你结为夫妻啊!”

牛迁一听大惊,凭空冒出一个表弟,竟是为前来为自己提亲的,顿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只见那头儿见状哈哈大笑,拍着牛迁的肩膀,说道:“牛迁,这可是天大的喜事,别愣着,快带你表弟去见令尊。”
“大哥,这……”
“你再这么支支吾吾,难不成是想把新娘子让给我不成?”头儿这么一逼,还真逼急了牛迁。只见牛迁赶紧扶起端木亮,说道:“小子,我这就送你到牛家庄的穆大夫那儿解毒。解完毒后,你再向我爹提亲。”

端木亮这回心里暗喜,心想只要解了毒,按自己的本事,区区几个山贼,自然不能拿自己怎么样。于是,端木亮应声叫好,让牛迁扶着。

牛迁与头儿等人先行告辞,带着端木亮先往牛家庄上路。却看牛迁见端木亮个子瘦小,中毒后更是使不出力气,叹了口气后干脆将端木亮这个人抬了起来,说道:“表弟,你和你娘在长安过得很差么?怎么你就这么个瘦皮猴似的?”
“牛兄,我年幼时得了一场大病,弄得我身子瘦弱,怎么吃也吃不壮。”端木亮瞎扯道。
“那可真是冤枉了……咱们牛家人最自豪的就是高大威猛的个子。若是没那病,表弟你想必也是高头大马的好汉子。”
“可不是嘛!”
“表弟,你看看我,都忘了问你的名字了。”
“叫我阿亮就可以了。”

牛迁脚步飞快且踏实,很快就抬着端木亮来到了人来人往的牛家庄。这里是端木亮离开狡兔岛后第一个抵达的村庄,那番村子景色更是单独住在岛上的他未曾见过的。然而,端木亮没时间停下欣赏牛家庄的事物,牛迁很快地就将他送到了“百草店”。

“穆大夫!快出来!”牛迁大嚷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