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新工作

新工作开始了两个星期,作为职场生存者的我目前的状况嘛……嗯,还算过得去吧?

第一天上班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差点迟到,看来我真的有刚上班就迟到的厄运(上一份工作也是在第二天就迟到了,差点被其他同事以为我被吓跑了)?后来才从人力资源那里得知新人第一天工作是另外记录时间的,所以我其实可以不必那么紧张……

我的新工作和上一份工作性质相同,都是Planner。不过这个新公司的Planner感觉上比前雇主那里来得更忙,第一天就把我留在人力资源那里一直到放工前最后一小时才派人把我领回去办公室(老婆笑我是没人领养的小动物)。

以前一直在吐槽前雇主那里的食堂食物太差不好吃,换工的时候就很担心新食堂的食物如何,最怕的就是自己想念起爱普森居然是因为食物!结果新工作的食堂食物其实和爱普森没太大差别,就好在外出吃午餐不需要填表格那么麻烦。要说最大的差别,那就是食堂没有提供叉匙,反而是人力资源那里直接提供每个人一套餐具,让员工自己洗净携带。

生产部和想象中的没差太多,不过仓库就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了。原料的仓库最起码也有爱普森的3倍(不过考虑到成品的大小,这样相比确实也有些不太公平)。其中那个三楼高的电梯型智慧仓库最令我叹为观止,只要输入相对的柜子号码,仓库就会自动将该柜子送到你面前……这不仅减少了寻找原料的时间,也善用了仓库的空间,并能更有效地控制储存原料的环境状况。要是没有这个东西,恐怕又需要一个篮球场大的仓库才能容纳那么多的货物了。

至于我的工作范围,虽然和原来的工作名字相同,但由于产品的复杂和生产线的不同,九成以上的东西对我而言都是新的一课。当然,我努力地在吸收,但在还没拿到属于自己的运作系统前,很多东西都只能纸上谈兵,真正做起来还有待观察。希望我能胜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