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兴奋爆满的夜晚

我想,昨天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吧?
开心到我觉得简直就是超级像疯子的傻子。



先说说一切的开始吧……
今年2月的时候,即华人新年时,我已经传出 《疯狂的艺术家》即将在今年六月出版的消息。不只是网友们知道,连我家乡的朋友们也收到了风声。
和往年一样,我们相约到恩师(我想叫老师恩师也不为过吧,毕竟欧老师真的是很难得的老师)欧可赛老师家拜年。朋友们见到老师之后,聊天的话题很快地就落在每一个人的近况,然后就有人说:“老师,俊杰要出书了耶!”
欧老师的学生很多,而且都保持很好的联络,情报网不简单啊

老师自然不知道我这个读bio的会有想出小说的念头,不过得知之后,他很开心地问道:“要不要我帮你问一下欧阳林,看一下能不能帮你写推荐序。”
虽然我知道欧老师和欧阳林的关系是亲戚,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毕竟人家可是畅销作者,书都卖到绝版啊!所以那简直是far of my imagination.
欧阳林的序文啊……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当下立即要求老师帮我,而是hold着。但是那已经对我是很大的肯定了。后来, 我向编辑询问之后,终于在一个月后向老师表示希望能够拜托欧阳林帮我写序文。

于是, 我印了我的稿,寄了一份给老师,拜托他带上去台湾给欧阳林过目。接着,消息就在昨晚9点左右来了……

当时,我很疲倦,超级想睡觉,躺在床上,懒洋洋地半睡不醒。突然被一通电话惊醒,连忙跳了起来,看见来电显示不是想象中的家人,或者老板,而是欧老师,我心中明白,这两个星期里面等着的答案终于要揭晓了。

“halo,是俊杰吗?”
“是的,老师。”
“那个,我等下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欧阳林,可以吗?”
“蛤?”
“欧阳林已经拿到你的稿了,他说要跟你谈一下。所以……”
“好,可以。”我超级兴奋的。
“嗯,他大概过一下子就会打给你了。”
“好的,老师。谢谢老师。”

那绝对超出我的预料。
我一直只希望,我的稿不会被忘记带去台湾
我一直只希望,我的稿不会带过去了,却忘记拿给欧阳林。
然后,欧阳林可能让我的老师传话说:“是的,我可以帮你写。”或者“很抱歉,我不能……”

然而,他居然说要打给我,而且是从台湾!

那一瞬间,我全身上下的兴奋荷尔蒙简直就爆满了我全身。
我又是紧张,又是兴奋。
应该是可以吧?应该是可以吧?
总不可能是特地打电话过来,批我的作品烂到不行吧?没有可能吧?
那么我是收到重视啦?不然不可能越洋拨电吧?

结果我的FB出现了一个status:
我从来不知道等一通电话,居然是那么紧张而刺激的
我想,以前等女朋友电话,或者等待告白后得到的答案什么的,得到什么优异的成绩,都没有这般兴奋,甚至大将出版社跟我说:“yes,我们出版你的故事”都没有这种令人兴奋的等待。

我想,任何人看见我的样子,都会说:“你不要发神经啦……”

真的,那等待的过程,本来我想冲凉,但是我怕我冲着凉,欧阳林打过来啊!越洋电话耶!
我突然想上厕所 ,我忍!
突然莫名肚子痛,我说服自己:“这是心理作用,你只是太紧张了。”
我想看戏,不!我根本没有心情看戏!
写小说?不!我这样子神经的样子,能写出什么啊?
在接了那通电话前,真的没有心情做别的事情啊
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神经质==|||
其实也已经过分紧张了咯
然后,我等了一个小时。
还是没有电话,反而某人打过来问我为什么如此兴奋。
她后来笑我说:“你这种样子,怎样跟他说话啊?根本就紧张兴奋到半死。”
我故作冷静,不过根本无法维持那份冷静超过10秒。
是的,我太兴奋了。

接着,我等不下去了,心想:“会不会我听错老师说的话,可能老师是说欧阳林迟些日子会打给我呢?”
于是我打给了老师。
老师以为欧阳林已经打给我了,向我询问事情如何。后来,才告诉我基本上欧阳林是希望知道我是谁,然后想更了解我,而序基本上是已经答应了的。

盖下电话后……我想:“再不冲凉就臭死了啦……”,于是我就去洗澡了。

当晚11点,也就是我得知欧阳林会找我之后的2个小时后,一个一看就知道是国外打来的号码来电了。还可以是谁呢?【打错电话的,我可是会疯掉的啊!】

那是一把很成熟并友善的声音。
“halo,请问是俊杰吗?”
还可能是谁呢?一定是欧阳林啊!我内心呐喊道。
“是的,是的。是欧阳林老师吗?”【其实我一直在想,要怎样称呼他,后面加一个老师正确吗?】
他很亲切地笑道:“是的。”

然后其中的对话真的很让人开心。
他没有直接说关于要不要写序,但是却跟我分享了不少他以前的写作经验。
还有他和大将出版社的老前辈们认识的事情。
其实我听说过,欧阳林用他的稿费,在马来西亚买了间房子给妈妈住。也知道他的书,卖到绝版。对我来说,他是个传奇人物。

后来,他就问我关于我的背景,然后得知我和他都是在差不多一样的年龄开始出书,并且都不是以作家为吃饭的本业后,就更加健谈了。我们谈到出版业这方面的趋势,比如说稿费近年并没有起,但是物价却起了很多,对于作家们的辛苦之类的。

然后他也表示他已经很久没有写了,虽然最近又开始写些东西,但是并没有打算出版成书。或许在多几年,等他比较有空闲的时间才会再出书吧?【确实,医生的生活比较忙】

聊着聊着,一切早已超出我的想象。

是的,我甚至以为不是昨晚会打来。
就算打来,也大概只是5分钟左右吧?
但是最后我们交换了email之后,他再一次给我鼓励和嘉勉,盖下电话后,已经是聊了近25分钟。
如果那时本地通话,或许这份感动会少一半,但是这可是从台湾打过来的啊!更何况,他是畅销作家啊,可是一点架子也没有,而且亲切又友善,让人觉得要是交起朋友,他会是个超健谈的人。
我想我的运气真的都拿出来用了吧?

顺带一提吧!整个聊天过程,我都在发抖,兴奋开心得在发抖。我想某种荷尔蒙一定是在我体内有史以来最大分量的分泌了吧?可能是serotonin?我不知道……

盖下电话后,I am not proud of this,but我真的乱跳欢呼了一下子。

真的,真的太好了,要不是风扇在上面转,可能我真的会跳到去触摸天花板


上一次乱跳欢呼,是大将告诉我可以出书了。再上一次,好像是matrik第一学期拿到4.0,就连交到女朋友,我都没有这样乱跳【好啦,我只是沉醉在幸福的自我而已】。

但是,这时候的我也是很开心,很幸福,超级满足。我能说,这是我前所未有的快乐。我一直“呵呵呵”地在笑。我想,我可能接近疯子了?哈哈!

结果昨晚,我开心到睡不着觉;今早,差点就不想起床上班了。 超级开心的……真的…woohoo!
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我可以这么开心,我只能说,这是梦想,这是……

15 条评论:

  1. give me five =D2011年4月15日 12:11

    真的為你感到開心:)
    恭喜你哦:)
    你的興奮和喜悅說真的,我感受得到。

    回复删除
  2. 第三次恭喜你啦。
    就連我這個外人也被感染了,你的興奮程度high到沒話說。我能理解那個心情的,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可是是什麼事情我就已經忘記了。
    歐陽林曾經是醫生對吧?難怪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那他現在又是什麼?
    其實我很好奇你是當什麼的,不是作家那是什麼?

    回复删除
  3. 欧阳林现在也还是医生。
    我的工作现在是研究生【应该吧】
    写作只是我的兴趣。老实说,即使是现在,我还是不敢称自己是业余作家,最多只是赌徒啦

    回复删除
  4. 男人的浪漫啊……+1

    魂~

    回复删除
  5. 紧张可以在厕所听=D

    新书发表会一定要放中午不然我去不到~

    回复删除
  6. 恭喜恭喜。。。你的努力与天份再度得到肯定。明年新年见面一定要和你讨签名,不然那天红了的时候就不认人了,这通电话绝对是你继续写作的原动力。哈。。。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7. 颜俊杰~虽然说昨天真的觉得你疯了~~~
    但我明白那种喜悦真的很难形容~~就是要一直疯下去才能表达出来~~
    颜哥哥~~以你为荣!!!真的^^
    要继续加油哦=DD

    回复删除
  8. 見證一個強者的誕生,是多么振奮的事情啊。真是比海賊王還要熱血刺激!

    回复删除
  9. 我突然想揍你,我可以揍你吗。
    (被打死)

    老实说我很妒忌啊。

    回复删除
  10. 以你为傲!就知道你可以的。:)
    恭喜。

    回复删除
  11. 呜哇,欧阳林啊啊 T_T
    介绍我认识~XD

    回复删除
  12. 无意中发现这里
    还看到这篇文章
    只想说一句
    【我要看!!!】

    --叶叶留--

    回复删除
  13. 恭喜了,刚刚在fb看到就来读这篇,确实很兴奋,读这post都可以感到兴奋=)

    回复删除
  14. 加油,你实现了你自己的梦想,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