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带我去月球》读后感

书名 《带我去月球》
作者 侯文詠
出版社 新马简体版:众阅堂 ;台湾版:“皇冠文化”
简介:
在月球表面,
我們可以輕輕地飄浮、悠閒地漫步,
我們可以談論愛情、談論永恆,
沒有地球上繁重的一切……
我是大潘,我的爸爸認真老實、媽媽溫柔賢慧、弟弟妹妹乖巧可愛。原本我們家一直很幸福美滿,但自從爸爸不小心說出「大家都在花他一個人賺的錢」以後,我就知道要出事了……
第二天,媽媽列出各種家事服務的收費清單,要求爸爸月底買單!爸爸獻上禮物想討好媽媽,卻是個不好用的吸塵器,惹得媽媽更生氣了!他趕緊換了一台外型像 烏龜、會自己滿地跑的吸塵器,媽媽好不容易被感動到,誰知道一場地震卻意外抖出天花板裡一堆來路不明的鈔票和皮包、高跟鞋!爸爸說錢是什麼「月球土地契約 證書」讓他許願中了樂透,媽媽則說皮包是靜心阿姨借放的,兩人越描越黑,連我也聽得滿頭問號。
原來他們倆都有秘密,早知道開始就不要隱瞞嘛!大人怎麼那麼無聊,總要沒事找事呢?看來我和弟弟、妹妹再不大展身手,爸媽真的要鬧離婚了……

读后感:
看完了这本书,我只能说,这家人太有趣啦!
爸爸大鹏无法否认的,是个好男人,只是在钱财这方面,有点小吝啬(不过又好像不能说是吝啬,比较像是和妻子的管理钱财方法有出入吧?),然后也很不会看情形,做人不太圆滑。

妈妈太淘气啦!怎么会有母亲把家里所有大小事情都弄成外面服务界那样子跟老公算账单的啊?然后还很喜欢玩那个什么游戏,想不起名字啦(那个大家闭上眼,把手伸出来,让后张开,什么的……叫什么名啦?),教导小孩子用这套,感觉怪怪的==|||

大潘后面地震前的做法,让我觉得好帅!“为什么明明是大人的事情,都要问我们小孩?“,然后甩门躲在房间,够有性格!

小潘倒是很古灵精怪,小小年纪就已经会用一堆借口来说服自己/或者其实是在骗妹妹,做某件坏事其实是ok的==|||

小妹则真的是典型的天真可爱,可爱到有时还真的很令人抓狂的那种。

小孩的个性因为父母的关系,变成很需要学会如何看情况、脸色做出反应,让人觉得有点无奈。一些日常剧情,配上这样子的家庭,和一些笑话,让这个故事读起来 非常轻松。里头的小道理也通过故事的每一个阶段传达了出来,虽然一直围绕在“钱”这个主题,让我觉得“又是钱,你烦不烦啊?”,但是回想一下,一个家庭要 是真的像这家人因为钱而闹得感情如此像豆腐,那钱还真的是万恶之首啊!

故事中也借用好几个人物传达了爱情观和夫妻相处之道,此外小孩们的角度更让这本适合各阶层人士阅读,小孩读了开心,大人读了更是体会到自己该如何珍惜自己的感情,并且凡事多为另一半和孩子想想。

故事最后确实很温馨,读到玟玟说出自己15年前的愿望时,我不禁为她惋惜了一下,也为她高兴了一下。惋惜的是,她居然和15年前的旧情人许了同样的愿望, 好像两人当时即使分手了,还是心有灵犀……高兴的是,她终于明白自己其实真的有着幸福美满的家,而此刻的她更懂得去珍惜这个家了。

最后,那个月球土地契约证书是真的假的啊?居然那么厉害!连乐透都能真的帮忙中到!这……这……这真是这个故事里面最强大的金手指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