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电影本事


马来西亚第一本中文电影杂志 Malaysia's First Chinese Movie Magazine    

大马的中文电影业处于刚起步的阶段,感恩华人观众的热烈支持,如近年上映的《大日子woohoo!》、《初恋红豆冰》及《天天好天》就是近年甚为成功的电影范例。因此,《电影本事》更是希望与大马中文电影界齐步成长,在杂志内引荐国内外的电影制作、艺术、设计、摄影等娱乐及学术性并存的内容,为大马华人开拓全新的阅读电影资讯风气并提升读者/观众的品味鉴赏能力。除了定期邀请电影人全马跑透透、进入大专院校进行电影交流,让学子在学习之年就开始对电影艺术鉴赏有正确的认知,我们也会举办多项电影分享、workshop等交流活动,让大众也能共同参与。

此外,《电影本事》也致力于邀请海外资深电影人前来大马分享对电影的经验与态度,让我国对电影业有兴趣的读者多一个贴近及学习的机会。同时亦引入话题性及赏析度高的好电影,让大家得到更多不同类别电影的滋养,往后亦将陆续带给读者更多类似的活动与分享会。

昨天在大众书局发现了这本首创的大马中文电影杂志,再加上价钱只是2块钱,于是就入手看看了。
这本8月8日发行的电影杂志,除了在里面介绍本月会上映的电影以外(没有看到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多多少少让我有点失望,毕竟我真的好希望看到这部电影在大马上映的消息),也分享了不少的电影制作和理念。老实说,昨晚才买到,其实我还没有那么多时间好好看完,但是这本杂志真的让我感觉到非常有可看性。
其中,后面的那个“禁片”部分,大概有6页,但是被封起来了==|||,需要读者自己去撕开才读得到,对于我这个嫌少阅读杂志的家伙,其实真的很新异【尤其这本只是2零吉马币的杂志,设计还如此花心思,真的很不错】。

无论如何,恭喜这本电影杂志发行,祝这精神永远延续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