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疯狂时验者》




最近出了新书,还在第十四届书香书展办了一场新书分享会。


新书名为《疯狂时验者》,对我而言,同样和《疯狂艺术家》一样,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作品。
《疯狂艺术家》写了2年,出版耗时1年;《疯狂时验者》写了半年,出版耗时1年……
呃……好吧,和第一本惊悚悬疑作品比起来,科幻小说的《疯狂时验者》,确实我可能已经没那么生疏,不会写得那么慢吧?

主要还是要在这里宣传一下新书:

《疯狂时验者》(没有写错字,真的是“时”,不是“实”)


 故事简介:

2029年,世界经过世界第三次大战的洗礼,完全变了样。人类处于水深火热中,不得不重视环境保护。
原本生命岌岌可危、沉睡多年的吴各兴,在这时候苏醒过来,并莫名其妙地成为人人口中的“世界的希望”。 但,他并非什么超级英雄,也没拯救世界的心愿,说穿了,他只是雷教授实验中唯一成功使用T物质复活的试验品。
吴各兴不愿意让一个科学家把玩自己的命运,于是奋力抵抗……
他是否能打破宿命?逃离雷教授的魔掌?
雷教授究竟对T物质有着什么样的野心?
T物质又究竟有着什么样的一个秘密?

————————————————————————————————————

这是个科幻故事,以未来为故事架构。
一个时间被发现其实是物质的世界背景……
其中最有趣的,我认为是时间赌博,和时间买卖。

而主角吴各兴,始终只是个奋力逃脱的受害者。
他和其他主角不同,他没有主角光环,只是被玩弄的实验品,奋力逃脱、反抗 ,却被众人认定是希望,是唯一可以和环境、恶势力对抗的人。
这样的角色,我觉得很特别……

写着写着,吴各兴成了命运之男,我笔下最可怜的角色……
明明不想也不要,却背负了众人期待的普通人。


时间买卖,其实应该说是出售自己剩余的寿命,这样子的概念……
没人不希望青春永固,如果可以花钱买回青春,我相信绝对人都会这么做 【即使那是非法的】

《疯狂时验者》,试验时间,考验人性……


我想迟些日子,书局就会陆续上架这本新书了,到时候,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4 条评论:

  1. 主角的名字“無個性”還挺特別的 :P
    看簡介,他應該不會是無個性的人啊。

    回复删除
  2. 《疯狂时验者》确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本地很少类似文体,可说是创举~(个人觉得结局再长点比较好XD)

    强力推荐~封面也很赞,像电影海报。

    回复删除
  3. 你好,我是莎莎。 目前在拉曼大学学院就读 degree in psychology. 之前读了【疯狂艺术家】而对你印象深刻! 因为我看完后,好想吐.. ==

    无论如何,还是很期待你的作品,请你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