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儿时与现在的超级英雄等杂谈(这算什么标题啦?)

果然,我几乎又要忘记这里了!呵呵呵~
先记录一下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公司又刮起了一阵辞职风,一下子跑了4个人。
一个生产部高级经理,两个工程师和我的第一个徒弟。
老实说,没有一个是我预料到会辞职走人的。

我们部门的电脑开始一台接着一台换成了笔电,有些人一时间适应不来,不过我倒是没什么问题,毕竟平时在家里就是用着笔电了。

呃……我写的东西真的是流水账一堆啊……

啊……随便啦!反正也不会有多少人看见的嘛!




最近可说都是超级英雄最辉煌的影视年代了(对我来说啦!)。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是看新加坡电视台的。每到周六和礼拜天的早上,英文台就成了卡通台。当年还不流行日本动画,电视台播放的全是美国动画,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每个周末早上就很准时地追着那些明明我就没听懂多少的英语动画。

也就在那个时候,钢铁人、蜘蛛侠、X战警、蝙蝠侠、超人、闪电侠、变形金刚等等超级英雄的故事走进了我的世界。小时候的自己英语不好,电视台更没有附上字幕,所以整个故事的前因后果我都没能搞清楚。

虽然是九十年代的卡通片,但是那个时候的超级英雄卡通就已经在不停地crossover,其中蜘蛛侠的穿越作品最多,也或许因为如此,我小时候就已经很喜欢这个超级英雄了(小时候可能真的比较肤浅,喜欢曝光率高的那个就对了)。

戏剧可以让你(更)喜欢一个超级英雄,也能让你对一个英雄彻底失望。对我而言,蜘蛛侠就是前者。

从小就对蜘蛛侠作品抱有感情,所以我一直都很期待蜘蛛侠的电影能发展到卡通剧情较为后期的经典剧情,如:
1. 蜘蛛人基因失控,长出多两对手,最后还暴走变成呃蜘蛛怪
2. 彼得派克穿越时空,阻止在未来和超级恶徒们一同作恶的自己
 扥等……

本来当年托比·马圭尔版本的《蜘蛛侠》电影系列在第三集时发展到了Venom的剧情,让我非常兴奋(因为这在我心目中可说是蜘蛛侠系列的里程碑之一啊!)。就在我期待着多几年是否能看见Carnage(中文:屠杀)的时候,电影公司却决定重启整个故事,让本叔叔再死一次……欸……现在我只能期待汤姆荷兰了。

对了,再过不久Venom就要出自己的独立电影了……当然还是会期待,不过还是希望小蜘蛛的本篇故事中能出现猛毒和屠杀这类的狠角色。然后我还是很想看电影版的蜘蛛侠长出另外两双手啊~
 
 另外两个儿时偏爱的角色则是DC的超人和蝙蝠侠。我想,以前之所以会喜欢这两个超级英雄,大概也是因为曝光率吧?毕竟超人现在已经是我最讨厌的超级英雄榜首了……对不起,我实在没有办法喜欢一个不需要怎么努力就已经无所不能的英雄。

我更喜欢有着缺点却不断努力的蜘蛛侠和闪电侠。

(忍不住想提一下,变形金刚就是那个让我越看电影越讨厌它的作品。)

上个月看了复仇者联盟3,萨诺斯成功搜集了所有的无限宝石,大获全胜,震惊了在戏院里的我。我不是没有看过英雄败北的剧情,儿时只要卡通片某一集结尾时超级英雄惨败,我的心情就超差的(然后下个星期反败为胜,我也就超爽的,虽然明明很多英语剧情我都没听懂)。不过,像复仇者3这样的大规模败北,是无比扎心的。若是换做儿时的我看到这样的剧情,我想自己肯定会失控呐喊吧?
 
超人特工队在2004年上映后,一直到这个月才发行了续集。
其实我对第一集的印象已经所剩无几,就连防护罩是女儿Violet的超能力这回事我都记错了。
或许因为这是卡通电影的关系,所以看惯超级英雄片的观众都能轻松地猜到大部分的剧情和幕后黑手吧?整体来说还挺欢乐的,能赶在超级英雄电影年代出续集,真是太好了。
不过我是觉得若是当时电影公司打铁趁热,直接出续集的话,这个续集的剧情或许能得到更高的评价。

今天看了侏罗纪世界2。就如网上已经开始流传的一些槽点,剧情确实有些令人难以接受、置信的漏洞,不过以人类与大自然关系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的话,我觉得整体来说,电影的呈现可圈可点。

剧透:我看着那只头锤龙的头,就觉得它很疼啊!星爵,你这样虐待动物好吗?

我一直觉得第一集的侏罗纪世界不配叫作侏罗纪世界,不如叫作侏罗纪岛屿更为恰当,不过这次它配得上这个剧名了。名副其实的侏罗纪世界。

1 条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