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狼來了

由于近日工作繁忙,也许部落格更新的内容会比较偏向于工作吧?不过又基于公司有着各种条例,我也不能直接将敏感内容写在这里……欸……要不是这些顾虑,我早就可以写个《打工时候的柴米油盐》之类的作品了。

几年后再次回来看部落格的自己大概会觉得这些记录很无聊吧?

Anyway,我是真的想过写这样的文章啦,或写实,或瞎编(就像《大学时候我们遇见猪》那样),只是顾虑到公司的规则和利益冲突,最后就一直什么也没写。不过,现在想想,这里只是做点生活记录,写些工作的事情,大概也无伤大雅吧?

所以,就写吧!

加入了这个日本知名极高,但在马来西亚却不怎么出名的电子半导体生产公司转眼也已经快四年了,有件事情实在让我感到耐人寻味。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日本总公司和我们马来西亚厂用的系统完全不同,故许多系统操作上有着一定的差异。打从我受聘开始,日本总公司就已经在催促我们换成和他们一样的系统。

然而,换系统可是件大事啊……太多的细节需要顾虑,所以我们自然也需要时间来准备这项工作。就这样,我们就开始筹备新系统的交替,筹备着,筹备着……换系统这事儿就缠着我们四年!

总公司不定时都在给予我们这儿压力,所以管理层也就不断地设定目标、新目标、更新目标……没完没了地要求我们测试新系统……

今年的压力大概是特别大的吧?所以从去年12月1日开始,每个月的1日就是失败后的新目标日期。而且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流传这样的说法:“这次如果失败的话,管理层就会干脆放弃换系统”。

我们之前已经很努力地做了三年多的新系统测试,将总公司的系统弱点从头挑到脚一番,并且将它修改成能够适应马来西亚厂环境的新系统。若是就这样放弃它,仿佛过去三年的光阴就这么白白浪费了,所以大家(大部分的人啦)都觉醒了,加倍努力地测试与筹备系统更换。然而,其他部门的准备却不足,成了猪队友,让整个计划从1月一直拖延到5月。

今年连续5次的延迟,让我深深觉得这根本是“狼来了”。什么这次失败就放弃了?根本是管理层的心理战术,欺骗我的感情嘛!亏我还被你骗了5次那么多!(我也太好骗了?)

上个星期也就是6月1日,本来可说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一次,然而最后时刻却依旧喊停了。
心里早已凉了,剩下的只有一句:“狼又来了~”




另外一件很重要必须记录的事情……
上个星期三突然收到消息说母亲进医院了,所以隔天赶紧请假回Johor看妈妈。
医生说是因为膝盖韧带发炎,所以妈妈痛得没力气站起来。
目前已经出院了,暂时要用拐杖才能走路,并且要再回去医院做物理治疗。
情况如果不理想的话,就要开到动手术了。

希望妈妈能够快点好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