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惊喜·你们怎么来来去去都是在玩那几个桌游?

很快的,圣诞节过了,我们即将要告别2019,迎接2020,儿时幻想中的宏愿年。
2019年对我来说是个重大的一年,除了终身大事,同时也买了屋子,换了工作。和心爱的人住在一起当然是件开心的事,但同时以往能够给的惊喜就变得格外的困难。

因为两人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几乎如影随形,当真的想给对方一个惊喜,不论大小惊喜,往往都会被识破。

打个比方好了,以前我到宝贝家拜访时,偶尔都会偷偷在她的房间里藏点零食,然后不告诉她就回去了。过了很多天后,她心情不好/肚子饿/嘴馋的时候,我就可以让她自己去将零食找出来。宝贝是很喜欢这种“寻宝”的感觉的,所以在维持远距离时用这招哄她其实挺有效的。然而,现在我们住在一起了,采购杂货也是一起出门,就连我多拿一包薯片也被她看在眼里,又怎么还能有多余的食物能藏呢?

再来就是每年都会和宝贝的朋友一起交换圣诞节礼物。很光荣的说,往年我的礼物都是很受欢迎的(呵呵,我或许真的有选礼物的天分),好几次宝贝都跟我说她都想要我的,只可惜抽不到。不过今年就不一样了,因为我们又是一起出门选礼物的。因为不管我选的礼物再好,她也已经事先知道了,所以宝贝今年就完全对我的礼物兴致缺缺(当然,一方面这次礼物是我自己想要多一些)。撇开交换礼物,就连直接要送给宝贝老婆的圣诞礼物,我也得想尽办法在不被她发现/察觉的情况下去买,并且藏好才行。毕竟网购是绝对行不通的,因为我是借用老婆的淘宝账号,买什么她轻松就能从手机查看;就算是其他的网购平台,快递签收多数时候也是她签收(我一般工作会比较迟)。要瞒过她还真的不容易,不过幸好这次做到了~


也许是圣诞节礼物送得太合胃口了,圣诞节当天下午老婆大人居然特地要去桌游cafe和我 一起玩。趁我上厕所的时候,她竟悄悄地和店长私下聊天,被我撞到,才发现她对一副kickstarter很感兴趣。我当下的感觉是“哦不是吧?之前双11和双12我已经花了太多钱在桌游上了,现在家里还有几副桌游尚未研究如何玩,再加上之前已经决定要买的贵桌游《阿卡迪亚战记》,这家店的kickstarter大概都要300起跳,荷包真的有点伤不起啊~不过老婆看起来好像真的很感兴趣,那么还是好好了解看看吧!”。
怎知老婆就是一直问我喜不喜欢,然后又不给我知道价钱。原来那是我的圣诞节礼物啊!
看吧!我就说惊喜的难度提高了吧?哈哈哈!平时只是选礼物需要心思,现在连时机和剧本都要排好,我们俩究竟是要多搞笑啊?

***

在桌游店时,我突然发现了一件事情,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那就是虽然桌游店里的游戏少说也有上百种,但是其他桌的顾客玩的游戏始终都是那几个我非常熟悉的游戏。

这么一来我就郁闷了,怎么你们就不能玩一些我没玩过的呢?原本,当其他人玩的时候,我常常会因为那个画面有趣或者游戏配件精致而对该游戏感兴趣(之前的光合作用就是这样)。但当其他人都是在玩我玩过的游戏时,我就不能上钩了啊!

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我真的已经玩太多桌游了吗?真的已经变成“boardgamemon”了吗?

不,我只能这么想了,其他顾客果然都是萌新。

店员A:怎么这个顾客就专选一些平时没人玩的游戏呢?规则我都不太记得了啊!
店员B:对啊对啊!怎么就不能像其他顾客那样,询问我们意见,然后我们就可以很熟练地教你们啦!那些规则复杂的就别选了嘛!

 好啦,以上只是我的猜测。不过因为自己也买了不少桌游,特地到桌游店玩的话,我果然还是会挑选自己没有的游戏,体验了之后再决定是否要购买。也不是说萌新玩的游戏不好玩,只是桌游圈子真的很大,尽情体验才能找到自己的真爱嘛!哈哈

Anyway,以下是我觉得在桌游店里受欢迎度真的有点太超过的桌游:

Splendor:非常经典的宝石交易游戏;简单、易上手,token握在手上很有感觉。本身也很喜欢这个经典游戏,它会受欢迎是很能理解的。

Saboteur:这个大概是我接触的第三个桌游?(第一个是Monopoly deal,第二个是三国杀,第三个就是它了)身份、铺地图、互相伤害、抓准时机使出手上的资源,聚许多成分于小小一盒,我真的觉得很值得萌新直接买回家和朋友一起玩。别在桌游店里玩这个啦!

Explosion Kittens:炸弹猫是一个可以让一群人瞬间破冰的游戏。就那么一副牌的游戏,携带和收拾都很方便,又是几乎每个人都会玩上瘾的炸弹猫,干脆买一副回去吧!
CS file:犯罪现场这个游戏是一个同时有两种体验的游戏。警探和凶手之间感受到的是嘴炮,而法医则是很多人喜欢的编故事体验。在业余桌游社的北部支部,这游戏格外受欢迎,我老婆也对游戏里面的那几颗子弹格外钟意。我本身就觉得还OK,原因可能是我每次都骗不到人吧?哈哈!


Century:圣诞节看到有人玩这个,感到有点欣慰,因为我也是今年才玩过那么一次罢了。Century是一个很厉害的游戏,并不是因为交易机制很厉害,而是三个season的Century居然可以结合起来一起玩。就这点而言,我就觉得和不可思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