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恐怖谷》读后感


小说封面

书名: 《恐怖谷》
作者: 周浩晖
出版社: 靓品文化
年份:2008

简介:

龙州市突发连环神秘事件,十多人或被吓疯,或被吓死,原因不明。刑警罗飞和精神病学专家周立玮共同投入到对真相的追查工作中。云南神秘女子打来电话,当地 在半年前便发现过一个类似的吓疯者,而此人始终在念叨着一句预言:恶魔,恐怖谷的恶魔将到达龙州! 研究玄学的岳东北找到罗飞,讲述了明末将领李定国被清军、缅甸军和土著人剿杀在云南丛林恐怖谷的尘封往事,而李定国当年有“魔王”称号,拥有能将悖逆者吓 疯的可怕力量!为解开其中的重重迷雾,罗飞等人深入丛林,开始了又一段惊心动魄的历程! 

读后感:

首先,这是网上小说被出版成书,所以要看可以网上下载。我不会那么好心给link的,自己去google吧!
话说,我买这本书的时候也,闹出了一个笑话。
因为书本分上下册,然后它写:《恐怖谷(二)》,我以为那是《恐怖谷(一)》写得很好,所以写续集之类的,心想:‘没有买《恐怖谷(一)》大概也可以吧。
因为我是在大众书局,3本24块那里找到的,刚好那里找不到《恐怖谷(一)》,所以我只好无奈地那么想。回到家过后,打开封套,看见里面直接从279页开始,我愣了。我买了一本废书嘛!不过幸运的是,我后来在另外一间大众书局找到了《恐怖谷(一)》。
OK,题外话讲完了,现在说故事的内容。

这个故事紧凑,有着推理小说一般有着的节奏,让人一直想追看下去。而且所用的词汇简单易懂,却不让故事显得生硬,十分难得。
故事里面的主角罗飞警探有着非常敏锐的感官,再加上他警察该有的体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主人公。然后他过后带上的两个伙伴,分别以科学和历史玄学作为各自的观点,让三个人有着个子鲜明的角色,并且在故事中,让人记忆深刻。

作者利用岳东北,将清明朝代的部分历史引述了出来,讲述了明末将领李定国被清军、缅甸军和土著人剿杀在云南丛林恐怖谷的尘封往事,然后再让读者慢慢地认识 历史中的地理环境、当地土著的风土民情等等,然后巧妙地将历史和推理故事连串起来,最后形成了这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故事不仅让人一直狐疑着,究竟历史的 真相是什么?恶魔的力量是什么?而他们面对着的敌人到底又是什么人……此外,靠着罗飞的智慧,不少推理拼图慢慢地拼凑,结果居然是个不能说的秘密,让人对 这个故事拍案叫绝。每一个伏笔都安排得很适当,而且破案的细节也非常精细地安排着,不留心把自己融入故事,还真的无法成为罗飞那般机智的读者呢!

将过去的历史串起来写出来的推理故事,不得不承认这个作者的功力真的很有一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