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狡兔麒侠传【起源/最初章节】

不久前,金庸大师离开了这个世界,留给世人满满的武侠回忆。
过去读了部分金庸武侠小说的我,不禁想起那个被自己埋藏起来的武侠小说魂。那个不曾完结的故事,许多的角色还等着我为他们着墨,塑造属于他们的武侠故事。

那个被我遗留在十年前的《狡兔麒侠传》……
现在看回那个故事,难免会发现许多破绽和弱点,但是当时心中的热忱却也是最让自己无法自拔的。

于是,我决定了——我要重新写过这个故事,就直接在这个部落格开始更新吧!

--------------------------------《狡兔麒侠传》---------------------------------------------------
 第一章

飞鹰一声长鸣,犀利地眼睛瞄准了千里之外的野兔,迅速空降,利爪直扑,得手!那猎鹰那快狠准的身影着实令人生畏,而这一幕就这样地看在少年的眼里。

看着适才还在草原上与同伴奔跑嬉戏的野兔瞬间遭到狩猎,少年的内心难免惶恐,却也因此放声大喝:“你这臭鸟!干嘛抢我的兔子啊?”

大鸟早已展翅远飞,丝毫没有理会这小子,然而少年洪亮的叫喊声却响遍了小岛,只见小鸟儿们成群地落荒飞出林子,乐得那小子躺在草地上大笑。

“亮儿,你怎么又偷懒了。”一老者背着一箩药草慢步走近少年,无奈地叹气道。
“爷爷,我才没有偷懒!是那老鹰偷了我的兔子。”
“呵呵!就凭你这小子,还能捉到那兔子不成?”
“哼哼,我上次不就捉到了一只野兔给咱家晚餐加菜了嘛?”
“上次那是设陷阱捉兔子的吧?不算不算!”
淘气的少年不服道:“那么迟些我就真捉一只兔子给爷爷您瞧瞧!”
“哈哈哈!好!爷爷我就等着瞧!天色快暗了,咱回家吧!”
“好,爷爷,等等我!”

只见老者背着满满的大箩筐,亦能轻松自如地快步如飞,山路无阻。反观少年却是追得汗流浃背,气呼呼直叫爷爷慢些小心跌倒什么的,其实却是自己不如爷爷的脚步快。少年不服输地吃力追上,总算没跟丢,不消一刻钟,两人已经翻越小山岭,回到了山脚下另一边的小屋。

“亮儿刚刚瞎嚷些什么呀?娘老远的都听见了。”
“没什么……”少年抓抓头,傻笑道。
“瞧你全身脏兮兮的,还不快去洗洗身子,换件衣服!”

少年嬉皮笑脸地溜进屋里取了衣物,随后便到小屋边的小溪洗浴 。只见这稚气的少年就连洗澡时也不忘嬉戏鱼水,惹得家人都不禁摇头苦笑。
这位少年姓端木,名亮,自小就与家人在这稀无人烟的小岛长大。端木亮从小过着无忧无虑、与世隔绝的童年。他长年与大自然和小动物们为伍,早已习惯在林子里穿梭,仿佛整狡兔岛就是他的家园。

用餐后,端木亮总爱缠着爷爷,要爷爷给他说小岛对岸的故事。
狡兔岛离对岸颇远,即便登上兔耳山顶,也难以看见对岸。也正因如此,端木亮更是向往那看不见的对岸,总是嚷着爷爷给自己讲对岸的模样、事物。

“那黄河的水啊!流得可急了!”
“有我们家后面那条小溪急么?”
“急多了!急多了!那可是好长好长的河流啊!岂是那小溪能比拟的?所谓一碗水半碗沙,这黄河的水多的可是黄沙……”

简单的黄河水就已足够让这对爷孙聊个通宵,这偶尔也让作为亲身爹娘的端木羽和涂妙嫣心生妒忌,怎么这儿子就是爱缠着爷爷,也不找自己说话呢?

这晚儿子也是熬不住夜的诱惑睡着了。安顿了儿子上床后,端木羽朝小屋窗口望向远处兔耳山。只见山顶上亮着三株火苗,端木羽深深吸了口气,望向妻子涂妙嫣,道:“明早我上山一趟。”

【待续】

1 条评论:

  1. 我的媽呀!我看到這帖文很興奮!跪求勤勞更新!

    回复删除

yohohohoho,给个留言吧!